close

前面講了很多都是風景啊,生物啊,當然老師也是人(咦),所以會餓,所以就想說找找看以前去過的幾間店晃晃吃吃,不過安平這幾年的變化說真的,大到讓我有點訝異,其實不止安平,我覺得整個台南都不太一樣了,至少跟我當初還在那邊唸書時差很多(是的,我在那邊台南唸過書,不過知道就不用問了,不知道的也不用問,都十幾年過去了(咦))

回歸正題(是說前面也講太多廢話了),所以我走到老街…的另外一邊,基本上就是往億載金城方向一點點,其實也有不少吃的,雖然大家都會去吃周氏蝦捲,不過我總覺得那邊不方便,加上他速食化經營後感覺差很多,所以我反而比較喜歡在安平這附近晃晃。不過因為變化很多,以前吃過的店家反而不知道去哪邊了,不過這時候看到旁邊這攤正在炸的蚵嗲一整個餓了,當下就決定買一個來吃,不過因為還想繼續往前走去找其他吃的,所以就沒有坐著吃,而是拿著外帶吃。所以,是的,接下來有食物照片了,請謹慎決定要不要點開(咦)

0049.jpg 

基本上由於是外帶,所以當然是紙袋包著,不過因為剛炸好,整個感覺很燙(我其實手指跟舌頭真的燙到了),不過味道還不錯,光看這金黃色的外表我就整個又餓了。

0051.jpg

由於外帶,所以只能用咬的,可能不是那麼美觀,不過為了斷面看結構,請大家見諒(worship)。可以看到他裡面有菜跟一些絞肉,然後還有蚵仔,不過看不到,但是我確定我有吃到(笑)。基本上調味OK,不沾醬吃可以吃到還有鮮度跟菜的甜味,不過醬汁加上去整個味道會更加鮮美,基本上讓我整個訝異。

0054.jpg

這個就是他給的醬包,台南的醬油一直都讓我很喜歡,特別是這種有一點稠稠又甜甜的,以前在成大附近的一點褂包附近每次吃到都很開心,這邊也是類似那種的,可是卻多了一些綠綠的!我的確馬上就想到是綠芥末,不過我還真的是第一次在蚵嗲上配這個來吃,不過果然海鮮類跟綠芥末真的很合適,整個吃起來讓我本來很餓的肚子瞬間想要再去買一個來吃,當然我的理智阻止了我,所以我最後決定走向下一家…

0053.jpg

其實在很久很久以前,有個人跟我說過,其實台南在地人不太吃周氏的蝦捲,但是我一直懷疑是不是這家,因為地理位置對,但是總覺得怪怪的,以前吃的時候真的覺得很實在,所以這次也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就吃了,

0056.jpg

我很貪心的想說點兩個,都是自己吃,但是上來後我就後悔了,因為他的蚵仔煎也太大了點!而且我剛剛才吃了一個蚵嗲!!Orz

DSC_0153.jpg

不過因為晚上不打算回去吃,所以不吃飽回去阿姨家沒得吃,於是還是很開心的吃玩了,上面這張是手機拍的(因為我整理照片才發現我居然沒有用相機拍蚵仔煎)那個蚵仔煎,本來只是想說怕蝦捲太少吃得不夠飽,結果他反而意外地好吃,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吃,但是口感跟蚵仔的鮮度都讓我吃得還蠻開心的,特別是他稍微有點Q彈的口感,真的還不錯,不過跟一般比較軟嫩的感覺可能會一下子有點落差吧。,基本上我覺得蝦捲中規中矩,但是那個醬油跟綠芥末真的加分不少,不過還OK囉,雖然總覺得物價稍微比以前貴了一點,但是還是不算難吃的啦。

0055.jpg

這次去,因為非常亂走,行程都是當時臨時想跟決定要吃哪邊,所以其實最後真的還蠻累的,所以回來才發現我忘記拍菜單…Orz…所以我只記得大概花了不到兩百(上面三樣東西),細節就忘了,不過我想這些東西各地價位都差距不大,所以應該還好囉。至於其他店家,或許等我之後有機會再去試試看好了。 

arrow
arrow

    plurk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