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比較久的或是運氣比較好(?!)的人就會知道我自己其實大多都是比較偏愛日式或是義式的東西,不過當然也不是說其他就不喜歡,只是因為有些東西會吃過之後想自己作,不過有些料理其實想自己作也不見得有辦法,或是說不划算,像是法式料理其實應該就算是一種比較相對不容易上手的領域。我自己其實很想試試看,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有類似經驗,就是在看過了「美味關係」後就會很想自己也像是電影中一樣去試試看,甚至去AMAZON找看看能不能買到那本食譜(雖然全部都英文但是可能看不太懂)。但是不能自己作,沒關係,吃別人作的好吃的就好啦(這應該不會轉太硬吧?!),所以這一天,就實驗室大家想說一起來吃吃看好吃又好看的法式料理,而Saveurs!這家店在網路上評價一直不錯,不過一般時段的價位實在不太友善,還好他有商業午餐的選擇,一個人只要400元的話,還算可以接受囉,所以就開心的衝了!

_1310307

店面外觀其實沒有太明顯的招牌,很像是一戶佈置得還蠻漂亮的一樓住家,不過那個小黑板在很多部落格都有出現,上面常常會寫今天有什麼東西,不過我們去的這天沒有寫菜單相關的東西,倒是數字的變化讓我訝異了一下。

_1310308  

是的,他漲價了,雖然多50元沒有很多,但是跟原本預計的400元就是有一點落差,不過如果好吃,我相信還是可以接受的(握拳)。

_1310309 

外面有兩個桌子,感覺如果天氣不錯,像是秋天的時候應該坐外面也很舒服。

_1310310  

本來有點好奇會不會有種香料類的植物,不過仔細看看好像沒有(笑)。

_1310305  

午餐時間從1130開始到1430,然後中午是商業午餐,晚上是單點,星期天休息,果然是在辦公大樓區附近常有的經營模式囉,畢竟週末相對來說會比較沒什麼客人。

_1310303

桌面上已經準備好了餐具跟水杯,基本上服務作得算是相當不錯的,雖然生意還不錯,但是不會有水杯空很久的情況,甚至我都還覺得有時候喝不到半杯就會被加滿,也太積極了一點,不過這是好事啦,只是外場人員相對比較累一點就是了。

_1310314

前菜之前會提供麵包,然後兩種塗醬,麵包是法國麵包,在切開後有稍微再烤過一下下,吃起來口感還不錯,不過醬料讓我相當好奇,特別是黑色的那個橄欖,我一直在想他有什麼其他味道我沒吃出來,不過法式料理有些小地方真的沒做過或是沒用過類似的調味方式的話還真的很難拿捏,不過以後可以試著學著做做看,感覺應該不難作,配麵包還真的不錯又相對於奶油的東西來說應該比較健康(因為應該是用橄欖油去攪拌)。

_1310315 

_1310316 

南瓜湯,沒有多餘的調味,很單純的南瓜湯,甚至我還以為他淡過頭了點,不過後來覺得這樣比較好,如果加太多調味,其實後面吃的東西會受到影響,而且其實多喝幾口就覺得他雖然清淡,但是南瓜還是有存在感的,至少我喝完還是會有南瓜的味道留在嘴裡,讓我不得不再吃其他東西的時候先喝口水把味道先沖掉。另外我也試著用法國麵包去沾這個湯(雖然不知道這樣好不好,哈哈),我覺得也還蠻不錯的,因為法國麵包本身會吸收這湯,不過因為相對比較沒有調味,所以就沒有覺得太特別了。

_1310317

前菜有三種,所以我們四個人就剛好都點了各一種。第一個是好像是焗烤蘑菇!!啊啊啊~~而且沒有斷面或是內部,整個想不起來名稱,不過很好吃,很濃郁的口感,因為焗烤過,真的非常開胃。

_1310321

第二個是法式鹹派。這個真的很好吃,吃起來有一點跟後面會有的馬鈴薯塔的味道類似,不過我猜是因為用的奶油跟起司都類似造成的,基本上也不影響,或許就是所謂店家的口味(?!)。而沙拉的部分用的是醋,酸味讓我不是太習慣,但是其實算是很開胃,雖然有一點覺得酸得比重多了一點,或許只是我自己的感受吧。不過這樣鹹鹹酸酸配起來也還OK啦,鹹派本身真的相當好吃倒是。

_1310323

鹹派裡面有起司、馬鈴薯、麵皮當底跟邊,其中邊邊的那部分因為有一點焦跟硬,真的很好吃,麵皮部分不會很硬,用刀叉輕輕切就可以切開的感覺。

_1310326

這一道我忘記名字了,好像是鮮蝦烘蛋。調味不像是一般的烘蛋,比較接近烤布蕾,但是不甜,所以我一開始還真沒發現是烘蛋!但是很好吃,很嫩,除了表面,裡面輕輕一切就開了,表面的部分因為烤過所以稍微口感跟裡面完全不一樣,真的是外嫩內軟,非常好吃。

_1310328

裡面的蛋讓我感覺濃密跟相對緊實,以蒸蛋類的東西來說,而且滑嫩,配合他的醬汁,真的非常好吃,不過或許就是因為太香嫩了,我一直覺得旁邊的沙拉就太酸(牽拖嗎?!XDDD)

_1310332

今天有四種主菜,所以我們剛好四個人都點了不一樣的,整個大滿足。第一個是鴨胸肉,雖然跟其他網誌上寫的比起來好像少了點,不過非常香跟好吃,特別是醬汁配合之後口感很好,且入口輕輕咬就可以,不會覺得太硬,也沒有失去胸肉該有的口感,整個就覺得非常不夠吃。

_1310333

第二個是我自己的牛排,本來想說六分熟,不過服務人員推薦五分,我基本上其實四分開始就敢吃了啦,所以就接受建議,不過果然其實五分真的比較好,因為他不算厚,且肉還好,因為煎過後應該有稍微烤過,感覺肉汁少了一點,不過醬汁整個幫忙加分不少,讓整個牛排吃起來非常舒服。

_1310341

看切面就知道因為肉相對薄了點,所以五分熟真的是比較剛好的情況。

_1310339

第三個是烤鱸魚,本來不太敢吃(熟的)魚的我,抱著好奇跟嘗試一下的心情,吃了一小口,整個訝異了,因為熟食魚類常有的讓我不喜歡的口感跟味道都沒了,但是醬汁跟烤了之後,連魚皮我都吃了一些,非常好吃,且魚肉應該還算新鮮,非常不錯的一道!

_1310337

最後上場的是羊膝,肉質不錯,而且他煮得非常入味跟透,所以只要輕輕一撥弄,就可以發現肉一塊一塊的鬆開,非常不錯,而且怕羊味道的人真的不用太擔心,其實沒有太多羊臊味,所以真的吃下去滿滿的香味跟軟軟的肉,真的很好吃。

_1310335

由於室內燈光相對昏暗,所以沒有拍得很清楚,但是這張剛好可以看到旁邊那個白色的馬鈴薯塔,這也是這家店的特色,所有主菜旁邊都有這個配菜,整體吃下來,其實也可以發現法式料理好像馬鈴薯用得量也不少,大概就是因為他們沒有米飯類的澱粉食物,所以就靠馬鈴薯去補足,而他們的馬鈴薯都處理得相當不錯,像是這個馬鈴薯塔,就可以感覺得出來主廚需要花費的力氣跟過去累積的經驗而堆積成的口味,真的非常合適直接吃或是配醬汁一起吃,搭配時不會搶味而直接吃也不會空虛,甚至有太少的感覺啊(所以其實會想自己做做看,哈哈)

_1310342

切開斷面可以看到,有很多很多層的馬鈴薯跟起司,但是絕對不只這樣,還有白醬在其中幫忙結合跟滑潤,讓一層一層吃起來非常紮實,一口一口都是美味。然後上面跟下面因為烤了之後產生的香氣更是不錯,真的是很好吃的一個副菜。

_1310346

甜點有很多種,不過我們只點了兩種。第一個是蘋果烤餅,用了蘋果切片混在其中,配合有點像是蘋果派的派皮跟醬料進去烤,上面一球香草冰淇淋。餅本身微微有點蘋果帶來的酸跟更少的甜味,不過配上旁邊的焦糖漿就補上了甜味,但是這樣還不是最好吃的方式,最好吃的是要搭配上面的冰淇淋一起。由於這個冰淇淋感覺像是他們自製的,所以一開始單吃的時候覺得口味還沒有那麼的重,香草味也稍微淡了點(與市面上賣的比),但是當你配合著下面的餅一起吃的時候,奇妙的事情就發生了,冰淇淋的冰涼跟微香加上下面的餅本身的蘋果味道混合,然後因為有冰的有熱的,餅本身又有烤焦的味道,所以嘴巴裡面就像是突然間有各種不同味道分別刺激了味覺的不同區域,或許這就算是一種多層次的口感吧,所以這個甜點反而是我在這次的食物中最為訝異的一道。

_1310348

最後的一道是巧克力鬆塔 。這在網路上應該也相對看得到最多,基本上就是一個像是小蛋糕的塔,裡面有調配過的巧克力醬,然後外面應該是奶油跟糖(或許還有牛奶)調配出來的甜點醬汁,上面灑了一些巧克力粉。

_1310351

不可免俗地,跟大家一樣,把塔用湯匙切開後,欣賞裡面巧克力流出來的景象。

_1310353

配合了巧克力粉感覺向不像是直接流出來染色的感覺,我是突然覺得很像是河流下游的沈積三角洲倒是(果然是生物老師?!)。基本上這道也不會過甜,而鬆塔本身雖然有烤過,但是水分比例拿捏很好,所以吃起來(沒有沾醬或是巧克力)不會太乾,搭配醬汁或是裡面的巧克力後更是可口,而且巧克力用得很足,我們有一個人對巧克力很敏感(但是還是很愛吃),一吃下去馬上就有過敏反應,所以可以知道濃度不算太低(笑)。

_1310357  

最後我們就邊喝飲料邊繼續聊天到他們休息。有點可惜的是最後的飲料都沒有前面吃的東西那樣讓人驚豔,不過想想商業午餐而已,而且感覺他們內場人不多(好像只有一個還是兩個人),外場要上飲料可能需要另外加強吧,或是說晚上吃的話會有比較特別的選擇吧。

_1310356  

最後要結帳了。這是我們這桌的單,基本上一個人450*1.1=495,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囉。

然後下面附上店家名片,我現在都不拿了,直接拍比較簡單跟不會弄丟,哈哈,基本上就在仁愛醫院附近,可以從大安路或是從復興南路這邊走進去,比較近的捷運大概應該是忠孝復興站,大概走10分鐘吧,公車會比較方便一點倒是。

_1310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rk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