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天一開始不是要去安平逛,應該說原本只是去幫學長拍婚宴過程,但是後來因為結束了,天色還算早,就想說就近亂晃,所以最近的就是安平了這樣。

0060.jpg

總是不能免俗的拍一下解說。

0001.jpg 

不過果然是假日啊,車很多,我第一次為了停車一直往安平裡面開進去,最後在安平小砲台附近才找到位置,不過也很難得讓我發現到原來安平還有這個地方,雖然旁邊有很多「夜總會」,不過整體上感覺還不錯,整理的算是還蠻乾淨,只是可惜的大概就是砲台對出去都是車子,畢竟海岸線整個往後退了不少倒是。
0002.jpg

好不容易硬是找了個沒有車子的方向,那個水不算太乾淨,但是這樣的倒影卻還蠻不錯的,況且太乾淨的水也不適合小生物活動倒是。

0003.jpg 

是說,今年剛好是媽祖來台50週年,其實各地都有很多慶祝活動,當初台南這邊畢竟是比較早期就有開發的地方,然後漁船多就需要一些宗教信仰,畢竟當初的台灣海峽其實還蠻危險的,不過也多虧了媽祖在全台灣遍地開花,其實很多台灣各地文化都跟媽祖有深厚的直接或間接關係呢!

0006.jpg

下面這個花我還蠻喜歡的,一來是他的顏色我喜歡,二來是他可以讓我覺得我的鏡頭很不錯(大笑),因為他的花瓣上面有毛毛的質感,所以如果拍得夠銳利,那個觸感就會拍出來,不過數位要拍出那種毛毛感真的要一點運氣,這個我還有用底片機接micro鏡頭拍,希望那個不要拍壞啊!底片發色出來的感覺跟視覺感受更加不一樣,好期待倒是!(那捲底片在寫這篇的時候還剩下六張沒拍完……)

0009.jpg

從後面走就會先經過天后宮才會到安平古堡。

0010.jpg

基本上近年的媽祖廟的香客真的太多,所以這邊居然還蓋了這棟大樓,然後(我猜應該是)配合行銷策略所以還有一個媽祖學院,不過因為時間不算太多,我很怕天色越來越暗甚至下雨,所以我就沒有進去晃晃,不過我猜平常或許是一些休息空間或是讀經班之類的使用方式吧。

0011.jpg

接下來終於要見到古堡了!呵呵~~看板的介紹字樣當然是一定要拍的啊!不過從剛剛上面小砲台的介紹大家有沒有發現,上面現在都有QR碼了唷,可以直接用智慧型手機刷一下就可以得到相關資訊,科技真的改變了很多生活的習慣,不過我還沒養成這個習慣就是了(雖然已經用智慧型手機很久了…)。

0013.jpg

其實仔細想想,安平古堡,其實就只是看這面牆,因為其他都是修復後的東西,只有這個強是原本就存在並且保存的,不過換個角度想,台北城現在也只有北門算是當初的東西,其他連城牆都不見了,劍潭都沒潭了人家至少還有面牆,算是很不錯了(笑)。

0014.jpg

安平古堡其實一般人可能遠遠的都是看到這個白色的塔吧,不過我是覺得遠遠看不錯,但是近看就…沒什麼興趣。(雖然還是有拍個照片啦,在相簿可以看到)

0015.jpg

然後恆例,這種地標類的東西一定要拍一下,最好還配合手機打卡拍一下上傳這樣,哈哈,不過我可是很辛苦的在這邊等了10分鐘才終於拍到一張沒有其他人的啊!!畢竟是週末假日,雖然接近他們今天的休息時間,但是人還是很多,不過我比較龜毛,不喜歡有不認識的人在裡面,這樣我要「逆去背」很辛苦的說,所以「以時間換取空間」應該就是描述這種情況吧。(苦笑)

0017.jpg

拍這張其實有點把他當作…里程碑?!(遠目)。不過我覺得距離我上次拍這塊石頭,我拍照技術似乎進步了,當然手上的機器也不一樣,身邊的人…好…消失了…(大笑)。

0022.jpg

走到現在,對於背著兩機四鏡的我來說其實已經累到快昏了,不過當時沒想太多,現在看到才想起來,這時候已經是一個嚴重的警示,因為平常不會看到蜻蜓飛這麼低,我還很開心的想說有好多蜻蜓啊!天色不但晚了,而且還有很大的機會會下雨,大家以後要注意,人會騙人,蜻蜓是很誠實的,他飛低低就是要下雨了啊!!

0023.jpg

說真的,紅磚建築真的很能撐,特別是這種古老的建築,總覺得他們好像幾百年也還會存在,或是地球暖化之後全部淹沒了,這些都可以讓海裡的魚築巢跟閃避大魚的感覺啊。

0030.jpg

說實在,這張還蠻想拿掉的,不過台南基本上跟他的關係還不淺,加上我又等了另外的五分鐘才拍到沒有人在前面或是後面散步發閃光,特別拿出來紀念一下。(是說,在安平古堡的石碑前面發閃光拍照也就算了,在鄭成功面前不覺得怪怪的嗎?!是要請他幫忙證婚嗎?!)

0034.jpg

其實安平古堡很小,只是相對來說有點高度,不過我一直覺得這空間真的太小,以前應該還有其他腹地才對,不然感覺真的很小一塊,上去麻煩,下來也麻煩,不過或許當初他們有地道或是其他進出方式吧,或是當初的人都比較會武功,可以輕功跳上跳下,那我就不知道了,不過整個來說目前不大,所以大概半小時內就可以逛完,不過我花了近兩個小時只是進去拍照,應該算是很厲害了吧(這有什麼好拿來說嘴的嗎?!)

0037.jpg

另外在出去前,我才發現在城牆前面有這座博物館,不過因為他們也要休息了,我也該肚子餓了,我想想沒太大興趣就直接拋棄他了。

0038.jpg  

基本上這篇網誌整個很空虛,非常感謝看到這邊的朋友們,其實這篇也只是為了鋪陳我下一篇要寫的食物,所以…敬請見諒。最後補一張走之前看到的彩虹,至少不要那麼空虛啦(笑)。

0059.jpg  

arrow
arrow

    plurk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